發表文章

Youtube & 貪食蛇

圖片
幾年前的舊聞 其實 Youtube 有個貼心又搞鬼的功能。就是當你在看影片時,緩衝或暫停時間。 按下你的方向鍵盤的 左和上,就能開啟貪食蛇。看你要玩遊戲還是看影片吧。

MacOSX 開兩個或多個Skype

圖片
有同事需求在Mac上同時開兩個Skype, 我回答他MacOSX上的Skype的Instance因為跟帳戶的關係,所以同時間只能開一個。所以要開兩個以上的嘛......嘗試用以下方法。 先創建一個新用戶,Standard User就可以了,假設我開了個標準用戶叫做 "sky"。 打開Terminal  (Application>Utilities), 輸入以下指令。 $su sky Password $/Applications/Skype.app/Contents/MacOS/Skype 然後Skype的登入畫面就出來了! 使用完後,要在Terminal, 按control+C 結束程式。 順帶一提: 在Windows裡面開多個Skype, 也要輸入參數加入多Instance. 使用捷徑或Run,執行 "C:\Program Files\Skype\Phone\Skype.exe" /secondary 就能在Windows底下執行多Skype。 參考資料: https://support.skype.com/en-us/faq/FA829/how-can-i-run-two-skype-accounts-on-the-same-computer

libc.so.6 的一些問題

本文轉載,原文不知出處。轉載自http://wbwk2005.blog.51cto.com/2215231/415185 好文章應該是留下來參考的 以下為內容: 今天中午,在Redhat AS5 上解决一个数据库连接问题,在应用的日志中发现如下报错信息: [error] [client 145.24.216.86] /lib/libc.so.6(__libc_start_main+0xdc)[0x4138cdec], 在系统中搜索了一下,发现三个位置有libc.so.6: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/lib/i686/nosegneg/libc.so.6 /lib/libc.so.6 看到Oracle也带有libc.so.6, 于是怀疑会不会是Oracle 10g与系统自己的libc.so.6版本不兼容而导致错误呢? 一时兴起,想出一个方案: 1、把系统自己的libc.so.6改名为: libc.so.6.bak 2、通过  ln -s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/lib/libc.so.6 用Oracle的libc.so.6来代替系统自带的libc.so.6 我为自己想出这么高明的办法暗自高兴一下,说干就干,动手。 第一步,先把/lib/libc.so.6改名为libc.so.6.bak。 执行: [root@145 lib]#  cd /lib [root@145 lib]#  mv libc.so.6 libc.so.6.bak 第二步,把Oracle的动态库连接到/lib/libc.so.6 执行: [root@145 lib]# ln -s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libc.so.6 一回车,系统提示: ln: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c.so.6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...

IRQ probe failed on Oracle Virtualbox

試用一下Oracle出的Virtualbox去做一個Red Hat Linux4.8 32bits 的虛擬機。設定簡單但老是安裝不了。 在安裝過程中,檢測硬盤時都會跳出IRQ probe failed的錯誤訊息然後停掉。Google一下解決方法原來這個算是Bug吧。因為當你在VirtualBox中建立虛擬機時,選擇RedHat Linux,因為Kernel版本的關係,使得你在安裝過程中檢測硬碟有誤。所以,根據網上的解決方法,把虛擬機設置成Linux 2.4版本,那麼Kernel的版本就相符了。實際上現在也快樂地安裝中。 ^__^

Mac下瀏覽Flash的高CPU問題

最近轉用了Mac, 但發現,不管我使用Safari, Chrome或Firefox,在執行Flash時,都避免不了高CPU使用率的問題。尤其是玩Flash Game, 更有甚者當你需要同時執行多個Flash Game的時候。CPU都會被高度佔用。如果是用Mac Pro或Air的話,你會聽到風扇像噴射機一樣不停運轉,聽了都心痛。 查過了一些文章,都有很多用家投訴過這問題,也許是Mac與Flash的天生不合的關係。在下有些使用心得,可以稍稍舒緩這個狀況。 我發現,只要瀏覽器目前在瀏覽的頁面(Tab),是Flash的話,CPU就會一直運算。而當頁面設換到另一頁較靜態的Tab (Flash的網頁不用關掉),CPU就會立即暫停Flash的運算,CPU佔用率會降下來。大家也可以實驗看看。 所以,當你是用Mac在玩Flash Game時,不妨趁查資料,又或是上廁所的時間,把頁面換到另一頁,讓CPU也可以稍事休息一下,就算再切回剛剛的Flash Game,CPU也不會很快地佔用回來。

Gmail 2011年新介面與IE9的錯亂問題

圖片
每逢Gmail與其他產品例如 IE 的相容性問題,都很令人頭痛,解決多少需要點運氣。 2011年新介面,「簡潔」了很多東西,也讓很多用家頭痛。 好吧,本篇討論有關Gmail新介面造成的一些介面錯亂問題的解決方法。 症狀一:Gmail主畫面左邊的超連結,聯絡人等等,全都堆疊在一起,超混亂。 症狀二:Gmail主畫面郵件框上方那3個按鈕,都變成小按紐而且裡面是空白的。 <-這是正常的按鈕 症狀三:Gmail設定裡面的內容,全部到跑到右邊堆疊在一起。 症狀四:不該斷行的按鈕們全部都斷行了 反正一句說話,亂! 沒有正規解決方法。可以嘗試 1.在右上方的齒輪按鈕中叫出選單,並調整一下顯示密度。(希望可以把斷行情況救回來) 2. 如果調整密度無效,嘗試把他變回舊版本介面。看看舊版本介面有沒有錯亂問題,如果舊版本沒有錯亂,則轉回新介面也沒問題。 3. 若1和2都無效,則開啟Internet Option把IE 重設       3-a Tools(工具) -> Internet Options(網際網路選項) -> Advanced(進階) -> Restore advanced settings (重設進階設定)       3-b 重設Internet Explorer 設定-> Reset(重設) -> Delete Personal settings (刪除使用者設定)       重啟IE。 4. 若3也無效,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來打開Gmail......T___T 本篇完

Aten ALTUSEN KN1000 網路KVM試玩

圖片
一直想擁有的類似產品,今天公司終於引進一台試用。 官方網址: http://www.aten.com/products/productItem.php?model_no=kn1000 簡單用法是用來控制(維護)遠端電腦,不同於RDP與PcAnywhere,這東西可以從BIOS開始操作目標電腦,專門是針對不能上網或壞RAID等等,無法用RDP與PcAnywhere等軟體操作時的情況。 附上我測試時的接線圖: 因為使用Web介面管理和操作遠端電腦,所以在初次使用時需要為KN1000設定IP。 將KN1000接上LAN後,在自己的電腦上執行包裝裡附有程式,IPInstaller,很簡單地設定好KN1000的IP,可選DHCP或手動,太簡單就不詳述了。 將遠端電腦接上KN1000,留意是接上背板上的 "PC/KVM",然後開始作業。值得注意的一點是,KN1000包裝裡面所附的接線,兩邊頭都有不同顏色,細心的用家會留意到,兩邊頭的針腳都有少許不一樣,意味著不是隨便亂插的。原則上是: 藍色頭一定是接設備的,而黃色和綠色頭是接到KN1000上。留意上圖就不會弄錯了。 假設你設定了KN1000的IP為192.168.0.100,則之後就使用 https://192.168.0.100/ 去登入KN1000,記得是使用 https。 說明書上有寫,預設的登入用戶 / 密碼是 administrator / password。 登入介面 主畫面 可以看到中間有個Remote Console Preview,上面顯示著遠端受控電腦的螢幕畫面 (大喜)。但記著這個只是Preview,中文即是預覽的意思。 點一下那個畫面,打開控制介面,第一次使用需要安裝Java Applet和一個我忘了名字的控件,好像叫Aten WinClient。 之後你就會看到遠端電腦的畫面了,留意一下你鍵盤和滑鼠的動作是否正常。把滑鼠移到WinClient畫面較上方的位置,你會看到真正的操作選單,照字面自己看看吧,本篇不多述了。 另外要提及一下,在操作選單上有個叫做Virtual Media的東西,回應上面接線圖上面也有,他的用途大家都可能猜到,是為遠端電腦模擬一個Mass Storage,資料當然是從本端發送過去啦,用這個功能就可以把本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