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Macbook Air Mid2013 + Bootcamp 5 + Win7

唔,真的搞幾天才裝成功,我太遜了。 好,這幾天買了部MBA 2013年的,內建 Bootcamp 5,回來就打算裝Win 7, 他卻說必須是64Bit的。好吧,這也沒啥大問題的。但之後就會有小問題出現了!以下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困擾的你。 徵狀: 一. 拿片Win 7 64bit DVD 去安裝,插上移動光碟機,插入DVD,起動過程沒甚麼,到選完語言,就會彈個對話框出來說 ”No device drivers were found. Make sure that the installation media contains the correct drivers.“  如果你有這現象,嘗試去找別的源頭的安裝盤。因為ISO有問題。 二. 換了個源頭,下了另一個ISO,燒成DVD,也正常進入安裝畫面了,一切無異地安裝著,裝到最後自動重啟,到達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時,整個像Hold住了。原因是Windows再無法認得你的鍵盤與滑鼠的輸入,所以你無法做任何操作,只能按Power鍵重啟。 三. 使用 Bootcamp 做了隻安裝碟,但在啟動過程中,系統說No Bootable Media。解決方法是﹣換另一隻。 四. 不要使用DVD或USB直接從Bootmgr 上啟動安裝,不然在選擇語言時就會操作不能,道理同二。 好吧.....正確安裝方法! 1. 首先要準備一個ISO,燒碟就免了,把他拷貝到你的Mac裡。 2. 準備一隻普通的USB手指,隨便就行了,你可能要多準備幾隻以防不兼容。 3. 使用Bootcamp assistant, 移除之前安裝失誤的Win7 Boot camp partition。 4. 插入USB手指,打開Bootcamp assistant,勾選第一項"Create Windows 7 installation disk" 與第二項 "Download latest driver" ,第三項"Install Windows“ 先不要勾,然後選擇剛剛說過的Win 7 ISO,並指派到你現在那隻隨身碟上。沖杯咖啡等待完成。 5. 再次打開Bootcamp assistant,選第三項,正常安裝。系統會把你需要的driver自動導入,你可以免卻不少麻煩。 6. 漂亮地完成。 ...

Cisco 2960 設置筆記

Cisco 2960 設置筆記 en …. enable conf t     …. 設置介面 int Fa0/1    …… 設置 interface Fa0/1 ,即是 FastEthernet 第 1 個 port copy running-config startup-config    ….. 將現行設置至起動設置 show vlan   …把目前interface情況顯示出來 show interface trunk   …因為show vlan不會把trunk mode的interface顯示出來,所以要用這個指令去檢測trunk情況 show interface status    … 目前interface的使用狀態  設置 Trunk Mode conf t int Fa0/1 switchport mode trunk 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lan 11 exit 設置 Access Mode conf t int Fa0/1 switchport mode access switchport access vlan 11 exit

Dell iDrac6 Troubleshooting

圖片
前幾天碰到有部Dell R610 Server 出現iDrac6的問題。症狀有: 1.無預警自動重開機 2.BIOS開機畫面,當跑到iDrac6時,出現iDrac6 Communication Failure訊息。然後出現藍底白字的Alert字樣,自動重開機。 3.   BIOS開機畫面,右上角原本應該是 "F10 System Services" 變成 "System Services Disabled" 症狀都說明是iDrac6卡出現問題,就算你不用或甚至不知道iDrac6是甚麼東西。他出問題都會讓你的服務器不正常。 iDrac6簡單來說,是用來控制硬件如風扇,電源等等訊息。iDrac卡死了的話,可能導致你的風扇失控狂轉,電源不穩定,所以會自動重開機是合理的。 解決方法: 1。嘗試將電源與網線拔掉,斷電後長按電源按紐,等待30秒以上,插回電源並啟動服務器。 2。第1步沒成功的話,嘗試重設BIOS設置,開機後按F2進入BIOS設置畫面,在裡面把Caps Lock, Scroll Lock, Num Lock都亮著,然後依序按下 alt+e alt+f alt+b , 服務器會自動啟動,並把BIOS 設置成預設狀態。 3。第2步都沒成功的話,嘗試將iDrac6卡拔除,然後重新插上。開機看看能否找回iDarc6卡。如果都失敗,建議準備另一張iDrac6卡去試試。 1或2或3其中一步,能找到iDrac6卡的話,請按Ctrl + E 進入iDrac6設置介面,並將iDrac6回復成出廠設置。 圖片為 iDrac6 Express卡的樣子 如果通過上面的方法,讓你把iDrac6找回來的話,記得重開機時,按F10 進入System Service介面,看看System Service是否正常。 若不幸出現Fatal Error,如下圖,則後續還需要另一個解決方法。 我們要重新安裝Dell的System Services,請到Dell下載。或 按此下載 。 下載的檔名是: USC_1.3.0_Rep_Pack_A00.usc 首先你必需設置好你的 iDrac6 IP, 最好設成與你Server同一個網段,方便你去存取他。 然後用另一台同網段的電腦,輸入 https://i...

Synology DS210j 急救記

圖片
事緣今天碰到一部Synology DS210j 的小型NAS,因為硬碟損壞,需要更換硬碟。更換完成後,卻出現開機問題,不能正常啟動。指示燈橙色燈閃爍。 第一時間制出DSAssistant,嘗試找出問題,別忘記要關掉防火牆才能使用DSAssistant。 DSAssistant顯示這個畫面。 不幸中的大幸,看到的只是Configuration lost,大幸的是這也是常見的又可控制的現像。不幸的是需要重新載入DSM,因為裡頭的DSM似乎壞了。 我根據上面顯示的版本,我下載了2.3回來,然後install回去。再Assign IP。 重啟後順利連回去。 這種情況,裡面的資料在正常情形下都不會丟失,但所有設定檔,例如用戶設定,權限,防火牆等等都會重設。這時候只要從之前的設定檔備份,把設定回卷回去就好了。 所以,千萬不要太緊張。 P.S. 不要把所有硬盤都換成新硬盤去嘗試做。

Youtube & 貪食蛇

圖片
幾年前的舊聞 其實 Youtube 有個貼心又搞鬼的功能。就是當你在看影片時,緩衝或暫停時間。 按下你的方向鍵盤的 左和上,就能開啟貪食蛇。看你要玩遊戲還是看影片吧。

MacOSX 開兩個或多個Skype

圖片
有同事需求在Mac上同時開兩個Skype, 我回答他MacOSX上的Skype的Instance因為跟帳戶的關係,所以同時間只能開一個。所以要開兩個以上的嘛......嘗試用以下方法。 先創建一個新用戶,Standard User就可以了,假設我開了個標準用戶叫做 "sky"。 打開Terminal  (Application>Utilities), 輸入以下指令。 $su sky Password $/Applications/Skype.app/Contents/MacOS/Skype 然後Skype的登入畫面就出來了! 使用完後,要在Terminal, 按control+C 結束程式。 順帶一提: 在Windows裡面開多個Skype, 也要輸入參數加入多Instance. 使用捷徑或Run,執行 "C:\Program Files\Skype\Phone\Skype.exe" /secondary 就能在Windows底下執行多Skype。 參考資料: https://support.skype.com/en-us/faq/FA829/how-can-i-run-two-skype-accounts-on-the-same-computer

libc.so.6 的一些問題

本文轉載,原文不知出處。轉載自http://wbwk2005.blog.51cto.com/2215231/415185 好文章應該是留下來參考的 以下為內容: 今天中午,在Redhat AS5 上解决一个数据库连接问题,在应用的日志中发现如下报错信息: [error] [client 145.24.216.86] /lib/libc.so.6(__libc_start_main+0xdc)[0x4138cdec], 在系统中搜索了一下,发现三个位置有libc.so.6: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/lib/i686/nosegneg/libc.so.6 /lib/libc.so.6 看到Oracle也带有libc.so.6, 于是怀疑会不会是Oracle 10g与系统自己的libc.so.6版本不兼容而导致错误呢? 一时兴起,想出一个方案: 1、把系统自己的libc.so.6改名为: libc.so.6.bak 2、通过  ln -s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/lib/libc.so.6 用Oracle的libc.so.6来代替系统自带的libc.so.6 我为自己想出这么高明的办法暗自高兴一下,说干就干,动手。 第一步,先把/lib/libc.so.6改名为libc.so.6.bak。 执行: [root@145 lib]#  cd /lib [root@145 lib]#  mv libc.so.6 libc.so.6.bak 第二步,把Oracle的动态库连接到/lib/libc.so.6 执行: [root@145 lib]# ln -s /home/ora10g/product/10.2.0/db_1/lib/stubs/libc.so.6 libc.so.6 一回车,系统提示: ln: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c.so.6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