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shop:為美女去眼袋2 #Photoshop #Photoshoptips

 


另一個複習人物修圖中,去眼袋,或去黑眼圈的習題。基本上路數都差不多,而且這教程上的原圖本身都已經修得差不多,加上模特兒很美沒甚麼缺點,所以其實就"化妝"。


練習原圖

1. 直接複制圖層,並按Ctrl + Shift + U 去色

濾鏡>風格化>高反差保留(顏色快調)

混合模式選覆蓋

新建空白圖層,並按alt建立剪貼蒙版,如圖

使用筆刷,按alt吸取眼袋附近顏色並塗抹,效果如圖。



以上是教程做的,我照做了一篇,但我通常是偷懶,沒做那麼多,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工作流

我的成品工作流

而我自己做呢,有時都會做去色圖層,但就新建一個新圖層去做混合模式"覆蓋",去色圖層就混合模式正常,然後就直接取色塗沫。如下圖:

有點運氣,突然間細節都出來了,但暗部的顏色上不去,因為剪貼蒙版的關係。所以需要再補色。

另外再加兩層補色的效果,感覺已經很不錯。



成品圖





留言

Back to Title

熱門文章

Back to Title